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00名护工“规范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1: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顾泳)来自安徽的朱女士在中山医院心内科病房当了两年多护工,日前她顺利通过了护工护理员培训考试,取得了《护工上岗证》。本市医疗机构实行护工护理员持证上岗制度,一周来已有4500名护工拿到了《护工上岗证》。

  如何运送病人、怎样为病人擦身、协助病人进食时应注意些什么、铺床单有什么讲究……以前护工在遇到患者生活起居的细节时只能凭经验摸索,常因缺乏科学性而造成意外事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故,容易引起患者家属与护工间的医疗纠纷。经过系统培训后,护工们不仅掌握了照顾患者吃、喝、拉、撒的基本技巧,也使自身素质及行为规范得到了提高。由于陪护质量得到了保证,病人家属倍感放心,中山医院某患者家属这样评价新上岗的护工:“我平时没时间照顾病人,请个护工能帮不少忙。以前还担心护工能否照顾周到,会不会出意外,现在凭证上岗的护工动作规范专业,让我放心多了。”

  市卫生局医政处有关人士说,这次规范护工市场,不仅使患者及家属满意,减少了医疗纠纷与矛盾,同时也为医院管理外来人员带来了许多便捷之处。今后,护工市场除了要凭证上岗、定时健康体检外,还需统一着装、统一挂牌等。市卫生局规定:本市从事陪护工作的人员必须通过健康检查,年龄不得超过55岁,且须具备小学以上文化程度。除必须持有《护工上岗证》外,每位护工原则上最多只能同时陪护三名患者,已持证护工今后仍需每两年进行一次验证。

  据了解,首批5000多名护工培训者中,尚有200多名未能通过考试,但她们仍可继续参加培训,待合格后发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