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张铭清:祖国大陆始终没有放弃和平统一的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8:36 中国新闻网

  张铭清:“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是“台独”烟幕

  张铭清: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和能力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十日电 (记者赵海燕) 国台办主任助理、发言人张铭清十日晚在“二00四年中国和平统一世界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政府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益出发,一如既往地维护和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始终没有放弃和平的努力。

  张铭清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自己的使命,并努力争取以和平的方式实现我们的目的,世界上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张铭清具体指出,早在一九七九年,中国政府就郑重提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呼吁两岸就结束军事对峙状态进行商谈。近些年来,面对台湾当局的分裂图谋和各种“台独”分裂势力的猖獗活动,我们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一如既往地维护和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始终没有放弃和平的努力。

  张铭清再次表示,台湾同胞是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们始终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充分理解和尊重广大台湾同胞对民主的愿望。但“台独”分裂势力假借民主之名搞“台独”活动,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稳定和发展的基础,严重威胁到台海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也给台湾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冲击。

  张铭清强调,“台独”分裂活动是中华民族复兴潮流中的一股逆流,是对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践踏和侵害,也是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重大隐患。它与台湾民众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驰,与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愿背道而驰。要认清它的极端危险性与危害性,与之进行坚决的斗争。

  相关专题:2004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统一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