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派出所改正不妥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21: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丁香乐陈亮)家住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的市民李先生日前向重庆晚报反映:4日,他行至九宫庙天桥时,见一大群人围着天桥的柱子,正观看一张《通告》。

  《通告》为A4型号的白纸,小三号黑字体,内容是说九宫庙派出所自今年1月以来抓获10对卖淫嫖娼被处罚的男女情况,具体罗列出10对男女的名字、家庭住址,被抓获原因、经过及处罚结果等等。《通告》最后落款为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九宫庙派出所。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看到《通告》内容,一时间舆论哗然。有群众议论九宫庙派出所做法涉嫌侵犯卖淫嫖娼者的隐私权。次日中午,《通告》即被派出所安排人员揭除。

  8日,九宫庙派出所负责人详细陈述了张贴《通告》的理由:九宫庙天桥周围卖淫女活动猖獗。派出所想了不少办法,比如悬挂“卖淫嫖娼一律劳教”等大幅标语,但不一会儿就被卖淫女故意撕毁;张贴不写具体人名、地址的《通告》,卖淫女却嗤之以鼻:“警察又编故事来扯,我们又不是怕吓的!”

  派出所终于下决心:将被抓获后处以劳教的10对卖淫嫖娼者进行公示,起到教育和震慑的作用。后来考虑到张贴《通告》在细节上确实有点不周全,因此又安排人揭除。

  针对市民的议论,几名律师接受采访时均明确表示,除非告示内容有误或将卖淫嫖娼者押解进行游街示众,派出所公示卖淫嫖娼者的做法并不违反法规。但律师们同时认为,如今即使是犯罪嫌疑人,上法庭时也提倡蒙面和将手铐遮住,目的就是提倡人性化管理。何况卖淫嫖娼者并没有犯罪,公示其身份不妥。从执法发展趋势来看,此举显然不符合人性化管理节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