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足个人“投连”市场 太平人寿在京推出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岳瑞芳)11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京宣布推出“太平智胜投资连结保险”,为逐渐回暖的国内投连市场再添“薪火”。

  “太平智胜”是太平人寿复业三年后推出的第一款个人投连产品。太平人寿总经理何志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国内第一个完全按照保监会新精算规定而设计推出的投连产品,“太平智胜”在信息披露、投资账户资金比例等方面的规范运作将有助于更切实有效地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护客户权益。

  受客观和人为因素的影响,中国的投连险市场在经历了近两年的热销后,于2002年陷入沉寂。在随后的第二年夏天,保监会发布《人身保险新型产品精算规定》,针对当时投连险存在的问题,在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此后,友邦保险、信诚人寿开始纷纷推出投连险种,抢占市场先机。

  太平人寿事实上对投连产品并不陌生。2003年,太平人寿曾在国内成功推出据悉是首个具有保证收益帐户的团体投连产品。而对此次大张旗鼓地涉足个人投连市场,何志光的解释是“一系列有利因素使然”。

  首先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日趋规范和成熟为投连市场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环境,其次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何志光说,在低利率时代下,居民储蓄存款需要有回报率更高的投资渠道,而投连产品兼具保障和投资双重功能的独特设计在为客户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也为他们开辟了一条新的投资渠道。

  据了解,投连产品通常设有保障和投资两个账户。而在投资账户中,又依据风险度和回报率的大小各有区分。例如,“太平智胜”的投资账户就有平衡稳健型和动力增长型两种,客户可以在投资顾问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力选择并可随时更改自己的投资组合。

  太平人寿自2001年在上海复业后,已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开设14家分支机构,并于2002年3月实现保费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位居国内寿险公司前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