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中美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十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十日指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共同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不仅关系到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是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

  彭克玉在“二00四年中国和平统一世界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多年来,两岸人民走向统一的努力一再地遭到“台独”分裂势力的蓄意阻挠和破坏,最近在台湾选举之后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岛内局势十分不稳定,国际上许多有识之士都对两岸关系的前景表示忧虑。他强调,台湾的选举只是中国地方性选举,不管选举结果如何,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彭克玉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明确立场: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和平统一,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表示赞赏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独立的立场,希望美国政府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及相关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他说,共同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不仅关系到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是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

  彭克玉说,我们主张以平等和包容的精神解决两岸政治分歧,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务实、平等地推进两岸对话与谈判。他指出,台湾当局所谓“不预设前提的对话与谈判”,实际上是企图毁弃两岸就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达成的共识,从根本上否定海峡两岸同属一个国家的事实,这样做的用意正是预设分裂与“台独”的前提,为谈判设置障碍,这是我们决不会答应的。

  彭克玉指出,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是当前台湾民心所向,两岸和则两利,通则双赢,分则两害,已为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所认识。大陆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两岸同胞应共同把我们的家园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

  相关专题:2004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