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勒令员工减肥 不减就扣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7:07 都市快报

  据京华时报“我们现在连肉都不敢轻易吃了。”前天,在北京大中电器公司上班的小勤向记者抱怨,自公司下达“减肥令”后,她和几个“胖姐妹”都开始控制食量。

  小勤告诉记者,她8日收到公司颁布的“减肥令”:5月1日起,身体过胖者将要受到处罚,第一个月是“带薪调整”,第二个月扣发一半的奖金,第三个月扣发全部奖金,第四个月仍不达标将被劝离工作岗位。“过胖者”的标准是按照一个公式计算的:身高(厘米)减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去100,所得到的公斤数就是正常的体重。如果员工超出标准体重的25%,就属于“过胖者”。小勤和几位姐妹都明显超重,最近几天,她们的话题都落在了减肥上,非常苦恼。

  小勤说,奖金占了月薪三分之二,如果因为太胖被扣除奖金就意味着收入大大减少。“我们甚至准备以后骑自行车上班,以减体重。”据了解,目前大中电器公司在北京有近万名员工。

  对此规定,北京宝鼎律师事务所的潘峰说,员工体重对销售行业并无明显影响,将其与奖金挂钩甚至劝离肥胖员工,有人身歧视的意味。该规定和劳动法等有关法规是相违背的,公司员工可以到劳动部门投诉。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