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学生度过第一个“周末戒电脑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22 新华网

  您可能听说过戒烟,听说过戒酒,但您还没听说过戒电脑吧,日前,一份有关周末无电脑日的倡议书在南开大学校园里广为流传,4月10日,记者也跟随这项倡议书的发起者--南开大学信息学院的同学,一起度过了第一个周末无电脑日。

  优雅的长笛,BEYOND的《光辉岁月》,充满梦幻的校园民谣,4月10日记者同南开大学信息学院的同学们一起,感受没有电脑的日子里,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似乎也回到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了那临近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

  利用那些曾经被电脑控制的休息时间,用来洗涤疲劳,整理心情,走出宿舍,拥抱春天,做一做自己久违的事情,本周,南开大学计算机系2001级几位学生提出的周末无电脑日的倡议,立即得到了学院和整个学校的响应,一场周末告别电脑的活动,在校园里开始了。这项活动的倡议者之一,计算机系学生蒋斌博告诉我们:大家天天都在电脑前面浪费时间,要不就是玩游戏,要不就是听听音乐上上网,聊聊天,经常周六周日都耽误在电脑前面了,想想还是有很多户外活动能吸引我们去干。

  电脑是信息学院学生学习的主要工具,尤其他们每个宿舍里都摆满了六台电脑,其中危害他们自己也知道,但还是很难控制住,信息学院学生张蕊告诉我们,原来11点多睡觉,有了电脑一玩都一两点了,有时我们经常制定一个小协议监督别开电脑,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特别影响休息和转天上课,这项提议一出来以后同学都非常响应,恢复以前的习惯。

  信息学院石宇非也认为,电脑和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也许网络的世界很精彩,但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我觉得不一定是周末无电脑或百分百无电脑,把电脑时间压缩到相对合理,满足社区信息和一定娱乐就可以。

  在采访中学生呼吁,希望将周末无电脑的活动扩展到整个社会,以发挥其更大的社会意义,促进人们之间的交往和形成健康的生活状态。

  周末无电脑,享受美好生活,我们还是以倡议书中青春的文字,留下每个人对生活的追求,大学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青春的我们正当美好年华,让我们去拥抱大中路旁的青青小草,去体验新开湖水的粼粼波光,去感受敬业广场含苞待放的桃花春蕾。让我们共同远离电脑,享受属于我们的大学时光。(完)(来源:天津电台经济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