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验证明黑猩猩胎儿有记忆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东京4月11日专电日本名古屋大学和京都大学灵长类研究所最新发现,黑猩猩在胎儿时期就能记事,它诞生两个月后还记得在母腹内听到的特定声音。

  据共同社10日晚报道,名古屋大学的川合伸幸教授等人用一只在京都大学灵长类研究所出生的名叫“帕尔”的黑猩猩进行实验,在怀“帕尔”的母猩猩怀胎201天后,研究人员用扬声器对母猩猩的腹部分别播放高音和低音,并只在播放低音后用医疗器械刺激母猩猩腹部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让帕尔感到震动,直到第233天它出生为止,共播放156次。

  在“帕尔”出生后一到两个月,研究人员对它播放相同的声音,结果发现它对高音没有反应,但一听到低音就感到惊恐,手足无措,而与它同龄的黑猩猩听这种声音就没有异常反应。这证明,“帕尔”对胎儿期与低音相关的刺激有记忆。

  此前,科学家已经确认老鼠胎儿有记忆能力。新研究在世界上首次证实,与人类相近的灵长类动物的胎儿也有记忆能力。川合教授认为,如果进一步研究确认人类胎儿也有这种能力的话,将大大推动目前还没有充分科学根据的胎教研究。(记者何德功)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