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访堵路扰乱社会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市公安机关近期对一批当事人作出处理

      记者倪国和报道

      本报讯今年以来,本市由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群体性闹访堵路事件时有发生,这其中有部分人因个人的无理要求未得到满足,竟采取到非信访接待地点、侮辱国家工作人员等方法进行闹访,严重干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扰乱社会管理秩序。近日,本市公安机关根据国务院《信访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法规,对有关当事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和治安处罚,以维护法律权威。

      曾因盗窃罪、流氓罪被判刑3次、因赌博被拘留的无业人员叶根生,自愿与动迁公司签约取得房屋拆迁补偿款,仍以动迁公司补偿安置费太低为由,多次到中央及本市非信访部门违法闹访。去年11月迄今,叶20次到中南海的新华门等国家机关违法闹访,经公安机关多次训诫教育仍不悔改。去年11月中旬,叶根生在京闹访,本市公安机关和信访部门工作人员将他从北京带回上海。途中,叶无理取闹,将所吸香烟扔在公安人员脸上。去年年底,虹口区信访办工作人员请街道、动迁公司找了4处房源,叶起先对提供的房源表示满意。但两天后却说“房子要,钱不出的”,对有关部门进行刁难。今年1月15日下午,公安机关和信访部门工作人员赴京规劝叶根生回沪时,叶竟以跳楼自杀要挟。

      个体水果商贩曹仁荣通过铁路承运鲜荔枝受损,经反映,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其提出的要求作了全额补偿,但他仍不满足。自2002年开始6次进京闹访,在被南汇区政府工作人员带回后,又以绝食5天的极端行为抗议。去年3月29日、11月7日,曹仁荣进京闹访,在京期间他多次铁链锁身,身着状衣,造成大量过路群众围观,严重影响了铁道部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

      无业人员毛恒凤所涉诉讼案件,均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被有关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驳回。近10年来她携带3个女儿不断到市区党政机关及有关部门闹事。APEC会议期间,毛携带女儿到浦东地区欲闯APEC会场,被执行会场安全的工作人员及时阻止。毛还多次进京上访,今年1月22日,她身穿状衣到北京新华门上访,并与上访中结识的信访老上访户暗中进行串联闹访活动,她还多次带着女儿擅自闯入重要会场和国家领导人国事活动地点,不仅扰乱了社会秩序,而且给国家形象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原在上海理工大学工作的刘华琳,反映原单位的所谓问题,经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认真调查后,已对她作了明确答复。但刘无端怀疑是单位和有关部门对她进行迫害,多次到北京中南海、玉泉山等非信访接待地点闹事。今年2月22日,刘所在单位在获知刘又欲赴京情况后,即派人至上海火车站对刘进行劝返工作。在劝返过程中,刘华琳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在火车站内大喊大叫,引起多名群众围观,致使上海火车站内秩序混乱,后民警在其他工作人员配合下,将其强行带离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本市还发生多起因不合理要求未得到满足,聚众违法堵路事件。如今年3月3日下午,上海无线电十厂20余名职工因提出高标准买断工龄的安置要求未得到满足,不顾单位阻拦,冲出厂门,涌到杨高中路上封堵交通,一度造成交通中断,现场外围还有70余名职工围观。浦东公安分局获悉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处置工作,并及时调查取证,将挑头闹事的5名职工传唤至派出所进行教育训诫。1月16日,本市金山区部分村民因对征用土地安置补偿等问题不满,聚集在叶新公路堵塞交通,造成双向机动车道无法正常通行达1个小时;3月10日,长宁区新泾镇部分村民因对撤村后集体资产分配等问题不满,涌上仙霞西路剑河路口,一度造成交通受阻。针对这些事件,公安机关迅速出动警力,平息了事态的发展,同时对组织筹划者作出相应处罚。

      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对群众通过正常上访渠道,提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各级领导一直十分关注,并采取积极措施予以解决,但对以上访为名,行闹访之实,干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扰乱社会治安秩序者,将依法予以严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