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真物品被拍卖专题 > 正文

李真涉案物品拍卖会预展首日参观者逾60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36 河北日报

  本报4月11日讯(实习生谢晓燕记者翟楠楠)今天是李真涉案物品拍卖会预展第一天,省会建设南大街118号的河北金博拍卖有限公司预展现场火爆异常,当日观展群众已超过6000人。

  金博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勇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反腐进程的深入,贪官纷纷落马,而查处的贪污案件中的涉案物品则多以拍卖的形式公之于众。虽然拍卖贪官赃物只是公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检、法机关例行的法定办事程序,目的是要把这些赃物变现后上缴国库,而在拍卖之前进行预展,也是拍卖的“行规”。和其他地方贪官赃物拍卖活动一样,本次李真涉案物品拍卖会同样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使得今天的这场普通拍卖预展,变成了反腐教育的生动“课堂”。

  一直负责管理此批李真涉案物品的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何军恒说,通过拍卖前的预展,把查处李真贪污案的部分成果公之于众,就是要进一步展示党和政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腐败的信心。

  省地税局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增不仅带着女儿来参观,而且还用一架掌中宝摄像机,边参观边录像。他说,省国税局与省地税局原本只有一街之隔,原省国税局局长李真落马,对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而言,更具警示和教育意义。他说,此次来参观,就是想留些资料,日后制成宣传片,对单位的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笔者了解到,虽然今天购买竞拍号牌的人不是很踊跃,有意参与14日竞拍的到发稿时为止有14人,但正如多数群众所言:“受教育的目的达到了”。

  详细报道请见第五版 网络查“新闻纵深”专栏

  相关专题:李真物品被拍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