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称外语考试69人撞"枪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4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沈阳市2004年全国职称外语考试于昨日9时正式开始。此次考试沈阳报名人数达到19072人,设有20个考点,共计641个考室,从规模和人数均创近10年历史新高。“沈阳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在今后的考试中,将启用‘人事考试摄像防舞弊考务管理系统’,这个系统将会从根源上杜绝替考现象的发生。”这是沈阳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主任陈雷4月11日透露的。

  考场秩序井然

  沈阳市考试中心的领导与市人大、政协代表分成四组,对全市的20个考点进行了巡查。当日上午8时30分,记者随同巡视组分别走访了杏坛小学、白塔小学、一经二校、职工大学和交通技校五所学校。8时55分,在大东区杏坛小学,考场内鸦雀无声,只听到“刷刷”的涂卡声,考生们全神贯注地填写着答题卡,监考老师仔细地核对着考生信息,一切井然有序。

  考场纪律严格

  10时左右,巡查组来到沈阳职工大学,监察人员马上汇报,他们在708考场发现一考生身份证与其准考证上的照片有出入,暂时还不敢确认。巡查领导立即赶至该考场,经仔细甄别,巡查领导发现该考生的身份证与本人照片差别很大,但该名考生不承认是代考。为不影响考生的考试,巡查领导决定先让其答完试卷,再找单位进一步核实。

  当日下午,记者从沈阳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了解到,经初略统计,本次全国外语职称考试共抓到考试违纪者69人,其中使用手机、BP机等无线通讯工具违纪者35人,请人代考试者23人,其他打小抄等违纪者11人。

  防舞弊考务管理系统将上岗

  陈雷表示,考试中心即将采用“人事考试摄像防舞弊考务管理系统”,这个系统将利用电子摄像技术对考生进行现场摄像并将所摄像照片直接打印在准考证上,而且现场的照片还将打印在考试的合格证上,这样将会有效地防止替考现象的发生,使人事考试更加公平、公正。

  另外,据了解,人事部正抓紧出台《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暂行规定》,该规定的出台将会使处理考风考纪方面的问题能够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摄影澜琦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