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星集团重组沈阳化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4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4月11日,历经1年谈判,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与沈阳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沈阳市经贸委,正式就沈阳化工集团的国有资产及股权划转签署协议。市长陈政高出席了签约仪式。

  市经贸委主任唐继跃介绍,根据协议,沈阳化工集团除橡胶类企业之外的全部国有资产和股权,将整体划转蓝星集团进行资产重组。市政府将在企业项目建设、资产划转、离退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休职工安置、融资等诸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目前,蓝星集团已就与沈化集团资产重组后的投资作出规划:从2004年到2008年,蓝星集团将总计投资75亿元,用于建设7个重大石化项目。

  副市长王英认为,此次重组对于振兴沈阳老工业基地具有典型意义。以沈化集团为平台,与国内优势企业实施资产重组,带动重大化工项目落户沈阳,使企业迅速扩张,从而为沈阳打造巨型化工企业。

  :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88户中央企业之一,现有总资产200多亿元,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在全国有70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并控股3家上市公司,其在化工新材料、基础化工、工业清洗、国防化工、化工机械、感光化学品、膜与水处理等领域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竞争优势,部分技术和产品在世界名列前茅。

  沈阳化工集团是沈阳市支柱产业,全国512户重点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化工和橡胶两大系列,产品产量、质量、技术含量都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有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