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龙岗”卖烧纸的还是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4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4月11日,距离“清明灭烟”行动告捷一周后,本报记者再次回访回龙岗公墓,发现公墓附近仍有业户鬼鬼祟祟地向祭祀者兜售烧纸和纸糊祭品。

  在通往回龙岗公墓路上,到了王家沟,路边一个个小摊摆放的纸花环艳丽夺目,其间几个小摊的纸花环中,几捆黄色烧纸隐约可见,业主们也不时东张西望,略显紧张。记者假借买烧纸与业户聊天。一位业户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执法人员来查,许多同行为躲“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风声”干脆不出摊了。

  在回龙岗公墓大门一侧,十几个卖烧纸、纸活儿的推车一字排开,几乎每辆倒骑驴上,都醒目地靠前摆着十几捆烧纸,有的还明目张胆地摆着洋楼、银库、公鸡、元宝等纸活儿。由于不是公祭日,来公墓祭祀的人不多,卖烧纸的小摊鲜有人光顾。许多商贩边聚在一起闲聊,边不时警惕地四处张望。

  记者佯借问价和其中一位老妇聊了几句:“政府都下令不让烧纸了,这些东西摆这儿还有人买吗?”“也有,不过比以前少多了。”“这小洋楼活儿挺细,是你自己糊的?”“不是,都是上的货。”旁边一位中年男子见记者有意,忙凑过来悄悄递话:“我那纸活儿更便宜,过来看看不?价钱都好商量。”老妇见生意要“泡汤”,情急之下竟然破口大骂:“这段时间生意多难做,你他妈还撬行,给我滚一边去!”

  采访后记:尽管“清明灭烟”战役首战告捷,但烧纸毕竟是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民俗,仅靠一役之功和“禁烧令”这柄“尚方宝剑”,尚不足以镇邪。除引导市民更新观念,自觉抵制烧纸外,执法部门还需启动长效管理机制,禁绝烧纸流出车间,流入市场。一旦执法松懈,舆论减压,烧纸便很可能乘隙复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