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内网吧火爆 学习时间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49 沈阳晚报

  “校园里有了网吧之后,部分同学的学习时间明显被剥夺了很多。数十集的电视连续剧,具有诱惑力的最新电脑游戏,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一走进网吧就像被磁铁吸住了一样!”4月10日上午,某医学院校一同学打来电话,向本报反映网吧开进校园后对同学们的负面影响。

  据这位同学讲,从前他们学校里根本没有网吧,学校周边也很难找到。每天,自习室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图书馆、阅览室、教室,凡是可以上自习的地方,都很难找到空位子。2003年春,三家网吧在校园内开设。其中有两家规模比较大,最大的有近百台电脑。原来的阅览室让位给网吧,现在的阅览室只有原来一半大。这位同学告诉记者:“网吧夜里照常营业,一到周末,不少同学干脆通宵作战。”

  记者来到该校进行暗访,发现两家网吧内,学生登录网站搜索信息、查找资料的寥寥无几。桌面上显示有游戏、电视剧、电影。点击之后,桌面上出现数百种游戏名称、数十部电视剧、数百部影片,其中不乏“魔兽争霸”、“红警”等游戏。

  记者从沈阳市执法局文化中队了解到,在网吧内玩脱网暴力游戏、网吧营业超时都是违反规定的,但对高校内经营网吧没有特殊规定。大学生虽然年龄超过18岁,但他们自我控制能力还并不强,一些大学生沉迷于网吧的程度并不比未成年人差,亟待早日出台相关法规对此进行约束。

  那位揭露问题的大学生告诉记者:“平时上课的时候,不少同学因为上网面容憔悴、昏昏欲睡。看到周围的学习风气变成这样,我感到心痛。不少泡在网吧里的同学,其家庭并不富裕,家长的血汗钱就这样大把大把地输入到了网吧账户!”

  本报记者李帅实习生赵春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