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鲁氏鲜花笑开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57 宁夏日报

  看着满眼竞相绽放的马蹄莲、香水百合、非洲菊……记者十分惊奇,因为它们不是产自南国,而是“土生土长”于银川。在银川市兴庆区掌镇镇春林村3队的一座温棚里,记者见到了种花人鲁海英。

  鲁海英一家有地7亩,因靠近湖边,受盐渍影响种进地里的庄稼见不到收成。夫妻俩一愁莫展,丈夫胡明提出进城打工的想法。一个偶然的机会,在银川市湖滨街花市,胡明认识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了一位卖花的朋友,剑兰花1角一枝,生意还不错。胡明心想,自己有土地为何不尝试着种花呢?胡明将想法告诉了妻子,鲁海英心里犯嘀咕:几亩地连粮食都长不好,咋能种好花呢?但夫妻俩最终还是决定试一试。当年秋天,两人进城帮朋友忙活了几天,朋友鼓励他们种剑兰花试试,并把技术告诉了他们。

  1996年春天,他们花了500元购买了剑兰花种子,先试种到1亩地里。两人精心侍弄着。村邻的地里小麦已披了绿,可自己田里长出来的却是茂盛的草。村邻劝他们:快把这些草拔了,补种点实惠的。倔强的鲁海英就不信这个邪,依然起早贪黑地看护着她的“草”,到了7月份,一地的剑兰花真的盛开了。

  花是种成功了,可销售又成了问题。

  那时偌大的银川城里还没有一家花店,夫妻俩只好把摘下来的鲜花装进水桶,骑着自行车沿街叫卖,村里人戏称他们为“卖花姑娘”。当时卖鲜花还是个新鲜事,看的人多,买的人少。鲜花有花期,鲁海英心里着急。第二天,她想出一个办法,进城后把鲜花送给一些理发店、小饭馆,让他们插在瓶子里,招揽生意,再加上自己的吆喝,一枝花卖2角钱,很快1亩地的鲜花就销售一空。除去本钱,纯收入达2000多元。

  鲁海英夫妇尝到了种花的甜头。1997年他们又投入了7000元,率先在村里建起了3亩地温室,除了剑兰,他们还大胆地试种了马蹄莲、玫瑰等。1998年,时逢自治区大庆,市场上鲜花需求猛增,他们种的鲜花和草花一年收入就达5万多元。有了可观的收入,鲁海英开始扩大种植规模,并大胆试种新品种。当时,银川花店里的香水百合,都是自广州空运过来,价格很昂贵。鲁海英在温棚里反复试种,终于掌握了香水百合的种植方法。去年,她购进1万株香水百合的种子,精心培植,开花后除供应银川市场外,还将一部分销往北京。如今世界流行的四大鲜切花:玫瑰、菊花、剑兰、康乃馨,在他们的几亩地里都被试种成功。

  不断的收获让鲁海英有了更大的“野心”。前不久,她在银川市闹市区开了一家自己的花店,由卖花姑娘变成了花店老板。(本报记者魏杰)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