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如何应对“私车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59 无锡日报

  昨天天气晴好,全市主要园林景区人流如潮,停车场同样热闹。仅鼋头渚、锡惠名胜区停车场就出现间歇爆满情形,两家共接待5000多辆(次)私家车,数量之多为近年来罕见。正在举行庙会的锡惠名胜区景区内惟一一个停车场爆棚,景区不得不采取增加临时点等应急措施。

  一些车主认为,自然风景区那么大,停些汽车绰绰有余。其实,景区对于停车场的面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积、位置都是严格控制的。昨天两大景区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少数私家车在景区内乱转、乱停、乱占车道。对此,景区人士表示,自然风景区资源属于国家资源,在开发景区的时候,保护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秩序、保障景区空气清新永远是第一位的。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图方便而损害了公众利益。

  旅游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进入园林景区的交通方式很多,坐带空调的公交车、坐出租车、骑自行车等等。一些私家车车主家门口就有直达景区的公交站点,但出于“出游方便,可多玩几个景区”、“车子闲着就是损失”等心理,选择了开车游自然景区。其实,自驾游也有其不足。譬如,多数景区是不允许私家车在沿途停靠的,观赏的风景会受到影响。

  欧美国家的私家车非常多,但风景区周围的汽车旅馆等配套设施也非常多。当地游客常常是开车住在景区附近的旅馆,第二天再步行进入景区。这样,大量汽车无须进入景区,减少了对景区的空气污染、减少了噪音。针对私家车大量出现这一新情况,无锡自然景区的配套设施建设需要快马加鞭。目前,沿太湖地区旅游要素尚不齐全,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参差不齐,像汽车旅馆尚未出现。

  园林部门称,他们首先要做的是,在景区外围加快现代停车场的建设步伐。如鼋头渚风景区目前已经拥有5个停车场。

  今后,他们还将整合、梳理停车场,运用科技力量,将已有开辟的5公里长的观光车专用道与停车场、公交车站结合起来。此外,无锡在保护、开发惠山古镇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一个突出矛盾就是交通。而锡惠名胜区目前仅有区外一个社会停车场和区内一个25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将古镇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出入名胜区的交通设施建设相结合,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薛中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