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作坊转入"地下" 居民区暗藏"棺材供应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00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南国早报记者)尽管南宁市明文规定,火葬区内禁止生产和销售棺木,但在南宁市五一中路教师新村附近的一个居民区,竟隐藏着一个秘密的“棺材供应点”。该点长期以来,专门为顾客订做或批发材质不错的棺材。4月11日下午,记者在知情人的介绍下,再次进入这个“棺材加工厂”。

  今年4月8日,南宁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在五一中路教师新村附近的一个河堤下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户人家长期以来偷偷在家中生产、出售棺材,前来订做或购买棺材的人不少。

  9日下午,记者前往实地调查。刚要进院子,一个年约60岁的老头拦着记者说:“这里没人,也没有什么东西,你们来做什么?”见记者询问棺材之事,他便用怀疑的目光仔细打量记者一行,然后不客气地赶着记者:“谁告诉你们这里有棺材卖?没有!没有!”记者在离开老头所住的房子时看到,院子前的柴门旁,放着几块锯好的厚厚的松木板。

  11日下午,记者在一位知情人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棺材供应点”。刚走进院子,两只关在笼子里的狗就不停地狂吠。狗笼对面的地板上,放着一大堆锯得甚为平整的松木板。听到狗吠,一老头从院子前的小房子走了出来,厉声喝问:“你们想干什么!”得知知情人要“购买”棺材,老头摇了摇头说:“没有!我这里什么也没有!”后来,见知情人说出了“门道”,而且准备下订金,老头才放松警惕说:“我们这里有棺材卖。不过,1200元一副。要两副,每副1100元。”

  随后,该老头带着知情人和记者到一间小房子里“看货”。该老头说,他这里做棺材用的松木,木质很好。

  就是本地人来买他做出的棺材,也要1200元一副。“放在柴门前和院子里的木板,就是用来做棺材的。因为查得严格,所以我不敢说这里有卖。”说着,他走进一个昏暗的小屋里,翻开几张防雨布,便见两口上了油漆,长2米、宽半米的棺材摆在地上,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有些吓人。他敲了敲棺盖,说:“这两副棺材都很重。郊区各个村子里的人来要货时,都是在晚上开封闭厢式的微型货车来拉。你们晚上来拉时,一定要用这种车子。”

  在知情人与老头看棺材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在小房子两侧是几间关得严严实实的小房子。事后据知情人说,这几间房子,就是棺材加工点的“车间”。这几个“车间”,只有加工点雇请的工仔才能进去。而且,该点出售的棺材一般只卖给本地人和郊区各村的村民,如果是外地人来要货,必须是由熟人介绍。

  在采访的当天,教师新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该“棺材供应点”出售棺材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了。自从南宁市规定火葬区不得生产和出售棺材后,该点就转入了“地下”。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人前来光顾。

  按《南宁市殡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火葬区内,对死亡人员的遗体一律实行火化,禁止土葬;生产、经营丧葬用品的单位和个人,须经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审查、批准,核发许可证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后方可经营;同时,禁止生产、经营封建迷信用品。此外,火葬区内,禁止生产和销售棺木,并禁止将棺木运入火葬区。

  来源:新桂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