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中国-东盟博览会 邕将采取便利化通关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09 桂龙新闻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4月12日电(黄革戴志强)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初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中国、东盟和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将借助这项规模盛大的会展活动,展示各自的产品、服务和投资环境。记者从南宁海关了解到,博览会所有的进出口展品、出入境人员在通关时,都将获得南宁海关的便利化通关服务。

  据南宁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宁海关成立了支持中国-东盟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建立与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的沟通联系制度,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简化不必要的审批程序,支持与东盟发展高科技产业、科教文化事业和国家鼓励类产业。

  同时,南宁海关将与有关部门协作,加快推进口岸“大通关”建设。在各主要口岸业务观场实行全天候无假日值班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

  在博览会举办期间,关区范围内对进出境展品将实行口岸转关、展出地集中验放的加速通关模式。在各旅检口岸及邮局设立“中国—东盟博览会”进出境人员、物品通关专用通道,实行分类管理,给予礼遇便利;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置海关监管场所,成立临时机构,派驻监管人员,实行通关作业一站式服务,对进境参展、参会货物实行快速审单,优先验放。

  南宁海关还制定了通关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在系统内建立统一协调、快速处置突发情事的通关应急协调机制,主动联系、协调外关区海关对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及展品给予通关便利,及时处理通关疑难问题,消除制约通关效率的各种问题,确保通关顺畅。

  此外,南宁海关还完善关务公开制度,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时限,实行对外服务承诺,增强执法透明度。具体做法是:在各进出境地海关和展出地海关推行“首问负责制”,统一办理咨询、联系、引导办理海关业务等各类事项;对外公布中国-东盟博览会通关热线电话,为参展商提供政策和业务咨询服务。对外公布投诉电话,受理关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的投诉,接受社会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