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重拳治理社会秩序 依法惩处违法闹访堵路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斌) 社会秩序不容扰乱,道路交通秩序不容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不容扰乱,扰乱者必受制裁!近日,本市公安机关依法对叶根生、刘华琳、毛恒凤、谈兰英等人作出处理。

  叶根生曾因盗窃罪、流氓罪三次被判刑,去年3月,虹口区97号地块动迁,叶自愿与动迁公司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领取了补偿费。尔后,叶却反悔,以补偿安置费太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低为由,自2003年11月至今,20次到北京中南海新华门等非信访地点违法闹访,影响了国家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经北京市公安机关多次训诫、教育,仍不思悔改。更为恶劣的是,在民警对其进行规劝教育的过程中,叶某竟然侮辱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干扰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

  现年52岁的刘华琳系上海理工大学的员工,几年前,她在聘用期间不辞而别并将保管箱钥匙带走。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校方只能依程序打开保险箱。刘某得知后即到处信访,称学校对其打击报复。在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认真调查作出所告不实的结论之后,刘某仍然不服,以单位和有关部门对其进行“迫害”为由,从1998年8月起长期旷工,不断到北京市中南海、玉泉山、钓鱼台国宾馆等非上访地点闹访,干扰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秩序。今年2月22日,上海理工大学得知刘华琳又欲赴京,即派人至上海火车站对其进行规劝工作。刘非但不听劝阻,反而故意在车站内大喊大叫,引起旅客围观,致使上海火车站内秩序混乱。执勤民警为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上前依法制止其违法行为时,刘华琳仍一意孤行,妨碍民警执行公务。

  无业人员毛恒凤原是上海制皂厂工人,因连续旷工被厂方除名。为此,毛申请劳动争议仲裁并向法院起诉,劳动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和法院的一、二审判决均维持原处理决定。之后,毛某又以其女儿所谓的医疗事故等为由,起诉医院及上级单位,索赔600万元人民币,均因缺乏事实依据,被法院驳回。诉讼期间,毛曾因大闹法庭、妨碍诉讼,被法院司法拘留15天。10多年来,法院和信访部门对毛某做了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但她不予理会,仍不断地到市、区党政机关进行闹访、缠访,还经常携带三个未成年的女儿滞留国家机关不走,以绝食要挟。

  APEC会议期间,毛某携女儿闯会场,被保卫人员及时阻止;“上海合作组织”首脑会议期间,毛某又欲闯入会场制造事端,被保卫人员截住。今年1月22日,毛某身穿“状衣”,在北京中南海新华门闹访,扰乱社会秩序。 3月9日,毛某又冲入全国“两会”会场警戒线,企图制造事端。

  家住普陀区昌化路的谈兰英原住房困难,早在 1981年房管部门就按有关解困政策先后为其增配或调配了住房。

  之后,谈在三次结婚三次离婚并有住房的情况下,仍无理要求动迁公司和政府安置其住房。在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败诉后,谈兰英采取举标语、呼口号、散发状纸、静坐等手段进行闹访。2003年5月 21日下午 2时,谈等聚集在静安区法院门口,高呼口号示威,干扰法院审判活动。从2003年9月起,谈多次上京在中央和国务院机关大门处闹访、起哄,影响国家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本市公安机关依据国务院《信访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对叶根生、刘华琳、毛恒凤、谈兰英等人予以刑事拘留和治安处罚。

  3月 3日下午 3时45分,上无十厂20余名职工因提出高标准买断工龄的安置要求未得到满足,不顾单位领导的劝说和阻拦冲出厂门,涌到杨高中路上封堵交通一度造成交通中断。浦东公安分局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现场处置,将职工劝入厂内,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挑头煽动堵路闹事的孙某经公安机关教育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表痛悔。日前,浦东公安分局依法对孙某作出治安处罚。

  据悉,本市公安机关对 1月 7日堵塞杨高南路、 1月 16日堵塞叶新公路、 2月 13日堵塞四川北路、3月5日堵塞复兴中路马当路、 3月 10日堵塞仙霞西路的违法者都依法作了惩处。

  本市公安机关明确表示,为维护正常的信访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对无理滋事、搞非法串联游行,冲击党政机关、堵塞铁路公路,扰乱社会秩序构成违法犯罪的,坚决依法制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违法+闹访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