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饮用水源告急另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39 中国环境报

  (记者 翁浩)

  本报讯今年以来,黄河内蒙古巴盟段连续发生两起挥发酚严重超标的污染事故。近日,记者赴巴盟对两起黄河水污染事件进行了调查,发现黄河巴盟段来水严重污染包头水源地另有隐情,本可以避免的污染事故却缘于人祸。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2月13日上午11时,巴盟下游包头市设在画匠营子(包头市饮黄取水口)的黄河水自动监测站发现黄河水挥发酚超标近20倍。时隔不久,第二次黄河污染事故又发生了。据包头市环保局报告,3月23日,昭君坟断面挥发酚超标20.6倍,高锰酸盐指数超标1.4倍,画匠营子断面和巴盟磴口断面这两种污染物也严重超标。

  据记者调查,发生第二起黄河巴盟段严重水污染事故另有原因:其中之一就是有关单位为应付领导检查,放水冲污。

  据了解,2004年2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要到乌拉特前旗考察工作,当地有关领导为了掩人耳目,便在2月20日让乌梁素海堤闸放水,冲走造纸厂排入退水渠的污水。2月20~27日,由乌梁素海进入总排干渠每天的冲污水量达24.8万立方米。由于越冬后的黄河开河期水流量较小,放水冲污致使进入黄河的污水以数十万立方米的流量猛增。

  目前,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对这起污染事故尚未深刻反省,在给巴盟行署的事故报告中首推环保部门监管不力。对这起污染事故,内蒙古美利北辰浆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惠宗表示:企业所负责任是无可推卸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