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蔬菜丰收农民发愁 原因只为菜价太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记者杨楹)今年春季,由于雨水和阳光充足,贵阳市永乐乡蔬菜大丰收。但丰收后的农民却乐不起来,原因是菜价太低。

  日前,记者在永乐乡农贸批发市场看到,农民将莴笋、白菜、萝卜源源不断地运到市场,不少菜农在焦急地等待买家。一位菜贩子告诉记者,每公斤莴笋只出价0.1元至0.2元,每公斤白菜只出价0.3元至0.4元。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在永乐乡羊场司村的山上,记者遇到农民郭玉军用马驮着蔬菜赶往乡农贸市场。他说,今年莴笋太多,一斤莴笋只能卖几分钱,我们有农用车,但不让进城,没办法,只有贱卖给菜贩子。在永乐乡毗邻的阿栗村,农民杨先发正在地里收割白菜。杨先发说,今年一斤白菜只能卖一角多钱,种一季白菜需要三四个月时间,种一亩白菜除掉成本,只有300多元的收入。

  然而记者在贵阳市的超市看到,蔬菜标签上标明:莴笋每公斤1.50元,白萝卜每公斤1.20元。为什么蔬菜从源头进到市民的菜篮子,价格悬殊这样大?永乐乡人大主席团的马主席说,主要原因是蔬菜销售中间环节太多,中间商拿了大头,农民的农用车辆进城难,不能实现直销。他还算了一笔账:当地农民每年生产三季蔬菜,一季蔬菜每亩只有2000元至3000元的产值,扣除成本,种一季蔬菜农民的收入不会超过500元,许多农民的积极性因此受到挫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