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森林防火用上“千里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3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刘晓菲)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高发季节。然而今年清明沈阳没有发生一 起森林火险,这是历年来从未有过的可喜现象。4月10日、11日,记者随沈阳市林业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来到东陵区和棋 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了解森林防火情况。

  正是万物复苏的春季,树林中处处可见新绿。林场周围,每隔不到100米就有一两名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手持消防栓、身穿消防服的全 副武装的扑火队员。登上建在山顶的瞭望塔极目远眺,四周林地可一览无余。沈阳东陵区林业派出所孙国权所长介绍说,东陵 区新建了七座瞭望塔,24小时有人在塔上对全区18万亩林地进行监控。一旦发生火险,由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和村 里义务扑火队组成的扑火队将迅速出动,把火情控制住。

  在沈阳棋盘山林业局一间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监视器前严阵以待。据介绍,棋盘山今年新增8台监视器,可以对 整个棋盘山林区进行监控。每个监视器镜头都可以调节可视距离,就算是几公里外的火情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沈阳市林业局防火办黄主任说,虽然清明期间沈阳未发生火情,但五一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形势更加严峻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