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公布第1季度传染病疫情 乙肝发病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中国卫生部今天公布了今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中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疫情统计显示,乙型肝炎发病率最高,而狂犬病、艾滋病则是病死率最高的两种传染病。

  据了解,今年三月份,27种法定报告传染病中,鼠疫、霍乱、脊髓灰质炎、白喉、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无病例报告,其他传染病共报告发病病例286291例,报告死亡数400例。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今年3月份,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乙型肝炎、肺结核、淋病、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未分型肝炎,占发病总数的85.71%;死亡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新生儿破伤风,占死亡总数的81.5%。病死率居前5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艾滋病、新生儿破伤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炭疽。

  今年第一季度,全国27种法定报告传染共报告发病病例604119例,报告死亡病例976例。本季度无鼠疫、霍乱、脊髓灰质炎和白喉病例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乙型肝炎、肺结核、淋病、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甲型肝炎;报告死亡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艾滋病;病死率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狂犬病、艾滋病、新生儿破伤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布鲁氏菌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