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个同班同学成了9个夜盗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2004年4月7日,当庐江县公安局白山派出所的民警找来年仅13周岁的晓刚问完话后,一起从去年12月份以来在该镇连续发生的系列盗窃案终于彻底告破。然而取得丰硕战果的办案民警们并没有因此感到欣慰,因为那些令人防不胜防的窃贼竟然是9个“毛孩子”!

  偷电线的竟是“小毛孩”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3月28日深夜,在庐江县白山镇汪店村墩子村民组,一个少年借助手电筒微弱的灯光,把事先准备好的绳子拴上一块石子,用力甩过电杆上的裸铝线,然后往下一拽,另一少年则走到垂下来的电线前用老虎钳将线剪断,随后的几个少年就开始收线,把剪断的线一卷一卷地装进随身携带的尼龙袋里。不一会功夫,6根电杆之间的3档裸铝线就被他们偷走。

  3月29日上午,接到群众报警的白山派出所民警迅速来到案发现场,开展勘察。当他们在一家废旧收购点发现有十余公斤裸铝线来路可疑时,遂对业主进行了讯问。根据业主提供的早上前来卖裸铝线人的体貌特征,民警们很快将仍在案发现场附近游荡的晓刚依法喊到他所在的某中学进行询问,晓刚很快吐出了自己和同班的几个同学多次实施盗窃的事实。由此,从去年12月份以来该镇连续发生的割盗电杆裸铝线和入室行窃系列盗窃案的“内幕”真相大白。

  盗窃竟是为了买零食

  这是一起少见的少年结伙盗窃案,涉案的9人,年龄最大的只有15周岁,最小的仅13周岁,且都是白山镇某中学初一年级的同班同学。

  他们结伙盗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搞几个钱买零食吃。2003年12月的一天,晓刚、晓飞、晓保等人见同班同学晓龙近日不仅经常在附近的小店里买零食吃,而且还买了一台小收音机。放学路上,他们边走边聊,问他钱从哪儿来的。晓龙神秘地说,前几天,他偷了村里用于抗旱的裸铝线,卖了54元钱。大伙一听,都很羡慕他,于是商定以后大伙一起干。12月26日晚,他们按照事先的约定,带着绳索、老虎钳等工具来到汪店村湾塘村民组,盗割用于抗旱打水的裸铝线2档,长440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千元,而他们只卖了45元。

  别看这伙人年龄较小,但在作案时往往胆大妄为,见什么偷什么。从今年3月15日起到案发时止,仅半个月时间里他们就先后到附近居民家入室盗窃达7次之多。一时间,当地群众谈“盗”色变。每当他们盗窃得手后,便哥们义气地将所获赃款当场分掉,然后乐不可支地揣上钱,兴冲冲地上街去买零食吃后,再回学校上课。

  ·李奎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