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马加爵”残杀两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南京今日上午电4月10日深夜,江苏省江阴市一起特大凶杀案告破。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陈志钢于9日晚连续用刀等凶器狂杀二人。两死者都是凶手从幼儿园起到初中的同班同学,此凶案与此前云南马加爵一案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4月9日下午5点左右,25岁的陈志钢打电话约同学赵益吃晚饭,分手时陈志钢以有些事要到赵家与赵益说为由,搭乘赵益的摩托车一同返回,在下车时乘其不备,陈志钢捡起地上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石块猛砸赵益头部,赵益当场死亡。

  随后陈志钢将赵益的尸体抛到附近的河塘中,然后以借宿为由进入另一个同学瞿立位于江阴市滨江一村55栋401室家中。当晚12点左右,陈志钢用尖刀和菜刀刺砍瞿立头部,将其杀害。瞿立死后,陈志钢又准备割腕自杀,但被瞿立妻子和小姨子发现,两人急急逃出门外,并拨打110报警。滨江派出所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将尚未逃跑的犯罪嫌疑人陈志钢捉了个现行。

  据了解,两名被害者赵益、瞿立与陈志钢从幼儿园开始直至初中毕业一直是好同学、好兄弟。赵、瞿两人早已结婚,家里有房又有车非常富裕。

  因此在羡慕的同时他很自卑。虽然平时玩耍的花销都是他们出的,但陈志钢心里很不舒服。他认为瞿立、赵益只是可怜他,其实都瞧不起他。这一点令陈志钢非常恼火,但自己又不能改变这一切,因此就选择了这种方式来宣泄。陈志钢同时交代,他早已有了杀人念头,分两地杀人也是经过精心准备,而凶器则是就地取材。对于其杀害赵益、瞿立的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