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儿祖师爷”行窃半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2:45 扬子晚报

  11日,涉嫌在火车上盗窃旅客钱财的湖南怀化市老翁张小树(化名)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提请逮捕。张小树今年70岁,15岁入道当扒手,足足“扒”了半个多世纪,自称是“偷儿祖师爷”,但这次终于栽在了铁路公安的手上。

  1934年冬天,张小树出生在湖南省西部怀化地区一个贫苦农民的家里,随着母亲、父亲的相继离去,张小树天天在街头靠小偷小摸混日子。1949年解放后,张小树在一家餐厅当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起了洗碗工,其间遇到了一个愿意收他为干儿子的中年男子,并把他带到长沙,后来他才明白中年人是个扒手!

  经过了3个月的“夹豆腐”、“下油锅”训练,张小树出师了。张小树“师徒”二人相互配合,屡屡得手,3年后两人分道扬镳。

  随着张小数年龄增长,他的“技艺”也日渐提高,道中人称之为“张老”。

  张小树走南闯北,很少失过手,只在1983年“严打”时被抓过一次。那次他在怀化到张家界的公共汽车上偷了一个皮包,内有3000元钱。被抓后一关就是12年。

  1995年,张刑满释放,结了一次婚但很快离婚,不久他又操起了老本行。

  今年3月10日,刚过70岁生日的张小树登上怀化至深圳西的火车。当晚11时许,列车行至湖南郴州境内,张小树睁大眼睛四处寻找猎物。他盯上了坐前排的一名男青年。这名男青年随着车体的振动摇头晃脑,看样子快要睡着了。

  15分钟后,张小树见时机成熟,起身向前走,在靠近男青年时借着惯性故意往他身上蹭了一下,右手则飞快地伸进了男青年的西装口袋里,夹走了一个钱包。张小树来到了厕所,打开一看,里面有几百元钱和一条金项链。

  说来也巧,可能是像张小树自己所说的那样,他做坏事太多,报应的时候到了。就在张小树数钱时,失主男青年来上厕所,而张小树这次偏偏忘了锁门。就这样,男青年抓住他交给了乘警,乘警在列车到站后将他移交给了深圳铁路公安处。(据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