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恶汉怀疑妻子不轨杀害一家三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29 新华网

  近日,西宁市湟中县丹麻乡下营村村民汪成武以故意杀人罪被西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这起案子发生在2003年即 将结束的一天。

  2003年12月11日这天傍晚,天气很冷。除了偶尔的几声狗叫外,整个村庄显得异常的宁静。但让村民们想不 到的是,就在这个夜晚,关系到三条人命的案子发生了。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刚开门就被砍十多刀

  当日晚9时许,该村村民汪成武从一个没有灯光的屋子闪了出来,幽灵一般拐弯抹角地来到许立春家大门前,环顾了 一下四周后,汪成武在大门上一阵猛敲。

  “谁?”里面传来男主人立春的声音。

  “我,开了门你就知道了。”汪成武没有说出自己的姓名。“把门打开,我有事找你说。”成武已经听出开门人是谁 了,所以急切地让许立春快点开门。

  大门打开后,汪成武二话没说就给开门的许立春胸口一刀。

  成武换了另一个手上的刀,在立春的脖颈上割了一刀。然后,又疯狂地朝其后背连捅了十多刀。汪成武听到许立春嘴 里仍发出喘息,疑其未死,又用刀在他脖颈上割了几下。汪成武认为许立春确实已死了,拔出插入死者胸前的长刀,并将尸体 拖到门外面的土坎背面隐藏起来。做完这一切,返回许立春家屋子把大门关上。隐约听见屋里播放电视的声音和人交谈声。于 是,他手拿两把刀向屋里走去……

  村妇和外孙女命断魔爪

  屋内的是这家的女主人与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

  “是立春吗?”许立春的妻子听到开门声,问道。

  “不是,是我。”持刀人回答着话,顺手将两把刀子放在了外屋的面柜上,就掀帘走进了里屋。

  坐在炕上的立春的媳妇这才看清了来人:“是姑舅哥成武啊,坐吧。”

  “不坐,我有事想问你?”汪成武眼里冒着凶光,一脸的杀气,使坐在炕上织毛衣的立春妻子立时停下了手中的活, 一脸迷茫地盯着他的脸。

  “我的媳妇被你儿子满财娃领走了,你知道吗?”汪成武狠狠地问道。

  “没有,绝对没有。”已经看出来人不善,立春的妻子极力振作精神回答:“我家满财娃在西宁打工呢。”

  “你少狡辩,我好话对你说你不听,别怪我不客气。”汪成武透着杀气:“你给我说实话,他们在哪?”说着话,一 拳打在立春妻子的嘴角处。

  趴在炕桌上写作业的小女孩被来人的举动吓坏了,一头扎在奶奶的怀里。

  “这是谁的娃?”汪成武把目光投向了孩子的身上。“我的外孙丫头。”立春妻子说着话,搂紧了怀里的孩子。“到 被窝里睡觉去!”

  小姑娘很听话地离开奶奶的怀抱,钻进了被窝。见孩子睡下了,汪成武从兜里掏出一段绳子说:“你知不知道我媳妇 与你儿子在哪儿,不说,就把你捆起来。”

  “真的不知道。你绑一个老阿奶干啥?”立春妻子显得惧怕,一个劲地回答着对方的问话。“绑,就是要绑你!”汪 成武边说话,边将立春的妻子双手反绑起来。随即又撕下两张伤湿止痛膏,把她的嘴给封住。“你等着,你不说实话,有你的 好果子吃。”做完这一切后,汪成武就到房间四处寻找满财和他自己的妻子,结果没找到。失望的他又转身来到了立春妻子的 身边追问:“你真的不说实话吗?”老太太被捂着的嘴里发出“嘟嘟哝哝”的声音,拼命地摇头,见立春的妻子不说,汪成武 就走出了里间屋子,对老太太说:“你出来我们外面说。”

  无奈,立春妻子跟着他走出了里屋。“你实话说,也少受点罪,行不行。”汪成武边说着话,边将放在面柜上的刀子 拿在了手里。“真没有这回事。”贴在老太太嘴上的伤湿止痛膏被撕掉后,刚透过气说出第一句话,汪成武一刀割在立春妻子 的脖子上。又用左手揪住老太太的头发把她的脸拉仰起来,用力在她脖子上又是一刀。此时,汪成武听见里屋有动静,他想起 来还有一个小女孩躺在炕上,转身进入内屋,见正要下床的小女孩,就用胳膊搂住孩子的头,将小女孩给杀害了。

  杀人恶魔突发恻隐心

  今年31岁的汪成武只上过初中,是湟中县丹麻乡下营村村民,他怀疑自己的妻子和同村许立春的儿子许满财有染, 曾找过许立春询问此事,许立春答应问问自己的儿子后给他回话。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他没等上许家的任何回音,于是,他决 定报复,在这天晚上来到许家把一家三口人给杀掉了。

  乘着夜色,汪成武回到家里换掉了带血的衣裳。告诉父亲说今晚要出一趟远门,什么时侯回来说不准,让他别等自己 。老父亲没有注意儿子的行为有些反常,只是“嗯”了一声就睡下了。

  汪成武带着两把刀沿着山路走到青海省平安县洪庄村村口后,乘车到了民和县城。接着又转车在次日下午14时到了 大河乡。在大河乡政府他吃了午饭,并在商店买了4米长的尼龙绳,然后在录像厅看录像一直到傍晚7点多钟。看看天色已晚 ,汪成武这才离开录像厅,租了一辆出租车向丈人家驶去,想杀掉丈人一家三口。

  来到丈人家的村子,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汪成武在公路边点上燃了一堆火取暖。等到天黑下来,汪成武才来到靠近 丈人家的山坡上观察动静。晚上22时许,整个村落安静下来,他这才翻墙进到丈人家的院子,走进屋门口听动静。

  也许是良心发现,当他在房外偷听时,突然有了恻隐之心:“不管怎么说,一个锅里吃饭了,多多少少有点感情。毕 竟把管屋里住的人叫过爹娘,这个狠心下不了。”他来到了和妻子结婚时曾经住过的东房,准备在这个房间里自杀。他把尼龙 绳在房梁上拴好后,就用刀在墙上刻起字来:“杀人是一件很残酷的事,因为我已经把你没见面的亲家杀了。本来我想把你们 一家也杀了,当面对你们时我下不了手,我的誓言不许,这是对妻子的爱”。写完后,汪成武想到要是在这个房里自杀会给丈 人家找麻烦,又沿原路翻墙出去,向乡派出所走去……

  2004年3月16日,西宁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汪成武提起公诉。

  (注:文中除汪成武外,所有出现的人名都为化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