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社区桂林路派出所推出邦尼警官”的防骗8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31 新华网

  今年以来,长春街头诈骗分子的活动日益猖獗,尤其是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外出活动的老人越来越多,街头诈骗的 犯罪活动也有了抬头的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末,全市街头诈骗案件共发生58起,最多一起诈骗金额高达21万元 。位于繁华区的朝阳区桂林路派出所民警根据辖区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打击街头诈骗。

  4月7日,桂林路派出所的民警走进所管辖的社区,为80多名老年妇女表演骗子坑人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把戏、诈骗的方法,他们利用 生动活泼的小品等形式,把诈骗分子常用的伎俩模拟给群众看,使大家直观而清晰地了解犯罪分子的犯罪手段。逼真的表演, 不时引来老人们的笑声和掌声。一位曾经被诈骗分子骗去钱财的老大娘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你们要是早点儿来该有多好 啊!”

  表演结束后,老人们都十分高兴,说派出所这个办法好,大家很受教育。干警们还通过散发传单、广播等形式提醒群 众防范各种诈骗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为了加强打击和预防街头诈骗等犯罪活动,桂林路派出所还制作了两个穿着警服 的卡通人物———“邦尼警官”,粘贴在管区内的饭店、超市、洗浴等人群聚集场所。所长唐筠介绍说,“邦尼警官”是取“ 帮你警官”的谐音,这个卡通警官提示系列分为“邦尼警官”教您防骗8招、“邦尼警官”教您防范10招等等,这些防范方 法都是总结了以往发生的同类案件的经验,结合派出所民警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智慧提炼出来的。同时,干警们结合街头诈骗的 侵害目标多为老年妇女的特点,以社区为立足点,扩大宣传范围,扫清死角,同时加强巡逻,使得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邦尼警官”的防骗8招是:1、当您遇到陌生人,路上捡物或捡钱,诱使与您共分享,劝君千万别上当。2、天灾 人祸为诱饵,出售低廉贵重品,别受利益来驱使,“无知“心理害死人。3、当您遇到陌生人,与您合伙做买卖,说是获利很 可观,那是陷阱等您钻。4、招工条件很诱人,工资待遇不一般,想方设法把你骗,别到银行去汇款。5、看手相把命来算, 说您将有灾和难,别当“高人来世间,花钱可以来免灾”。6、当您手机接短信,大奖就在您眼前,让您按账户交税款,天掉 馅饼实在难。7、有人把和尚尼姑扮,化缘来到您面前,为您树碑又立传,劝您别把钱物捐。8、假币、假药、假广告,形形 色色骗人招,罪犯伎俩要识破,防范意识要树牢。(王险峰记者李开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