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具备结算功能的实名就诊卡亮相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崔军强)北京市4家医疗机构打破现金交易的惯例,日前推出一种具备结算功能的实名就诊卡。患者凭借此卡除可免去怀揣现金带来的风险外,还能大大节省就诊时间。

  这种内嵌电子芯片的实名就诊卡具备信息存储、查询、支付费用等功能,持卡患者只需事先存入资金,便可在挂号、化验等就诊环节刷卡消费,而不必再像以前一样奔波于划价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处和收费处之间,就诊时间因此大大缩短。据负责此项工作的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在推出实名就诊卡的北京市第六医院、健宫医院、同仁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目前已有1万多名患者办理了领卡手续。

  作为北京市公共服务信息系统的组成部分,实名就诊卡还承担着疾病搜集功能。它可以将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内科、儿科和急诊等5个科室的病历信息通过网络传送到北京市卫生局中心数据库,以便于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采集流行病学信息,对传染病进行监测、预警。

  根据北京市的规划,到今年底,全市60多家设立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及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面推出实名就诊卡。(完)(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