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涌现书画投资族 活跃京沪一掷万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5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2日消息:近日,香港佳士得拍卖公司在浙江寻找10位实力买家参加该公司在上海举行的艺术品拍卖会预展,来自温州的2名企业家率先收到了请柬。据悉,我市正涌现一批以竞拍收藏书画作为投资手段的投资者。

  4月4日,在江苏无锡市举行的一场民间藏品竞拍会上,来自异地的买家抢尽风头。业内人士说,目前在北京、上海的大型书画拍卖市场上,一批以温州商人为主的异地竞拍者不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断涌现。温州竞拍一族的目的较为单一,大多仍是为了投资。

  温州汇丰拍卖行董事长李鸿泽肯定了这一说法:去年年底,有一名温州商人在上海购下100多万书画作品;在北京市场,一名温州企业家一掷万金拍下300多万书画藏品。“虽然不能确定人数,但的确有一批固定的温州炒家活跃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李鸿泽介绍,本地的书画拍卖市场并不成熟,所以这批温州买家活跃于北京、上海的拍卖市场上。

  位于杭州的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透露,去年下半年开始,温州企业家开始较多地在书画拍卖场上崭露头角。这位人士称,他们基本上是温州的民营企业家,资金充裕,却不非常懂行,因而介入比较谨慎,但一旦介入往往出手大方。

  书画领域是否会成为温州雄厚民资的下一轮投资热土呢?业内人士否定了这一说法。上海国际拍卖行相关人士直言不讳地称,温州人的文化底蕴还不行,相较于宁波、慈溪等地买家,温州买家的整体水平要差上许多。而书画拍卖的真假难以保证也给讲求实际的温州人出了一道难题。(温州都市报黄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