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梧州文物珍品亮相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4月12日电(吴柳燕)近日,《广西古代文物珍品展》在法国拉罗谢尔市巡回展出,90多件文物 珍品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展示了广西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令当地群众叹为观止。其中,龙凤纹铜博山炉、三羊盖带纹熊 足铜樽、环耳蹄足铜鼎、东汉首衔环熊足铜樽和鱼纹铜洗5件梧州文物珍品在这次展出中一展芳容,大放异彩。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了解,此次《广西古代文物珍品展》是应法国邀请参加的中法文化年交流项目之一,由自治区文化厅承办,共展出 从广西区内各地出土的文物珍品90多件。展出的这些文物有从新石器时代至清代的各种铜器、石器和陶器,以秦汉时代的青 铜器为主,均属国家一级文物。其中,大部分是自治区博物馆的馆藏文物,部分是各地市的馆藏文物。90多件文物珍品,件 件精工细琢,古朴而又精致,精巧的工艺、精美的纹式,充分展示了广西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游客 前来观赏。

  在展出的这些文物珍品中,龙凤纹铜博山炉、三羊盖带纹熊足铜樽、环耳蹄足铜鼎、东汉首衔环熊足铜樽和鱼纹铜洗 五件文物是梧州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从出土后一直为梧州市博物馆收藏,此次首次走出梧州展露“芳容”便大放异彩。尤其 是龙凤纹铜博山炉,由于造型优美、铜刻精细,又蕴涵着梧州古人焚香习俗的悠久历史,因此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仔细观赏 。

  据了解,此次《广西古代文物珍品展》不但是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梧州与法国拉罗谢尔市文化交 流的一次盛会。梧州市博物馆李乃贤副馆长参加了此次《广西古代文物珍品展》法国拉罗谢尔市巡回展的布展工作,并在开幕 式上致辞,介绍梧州文物的有关情况,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