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权威人士:高考命题难度持平中考难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4月12日消息:2004年本市高考、中考将于6月举行。今天上午,有关权威人士就两大升学考试命题特点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披露,今年高考难度与去年基本持平,中考难度比去年略有下降。

  随着上海市中小学“二期课改”的全面推行,以及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即将推出,今年高考、中考的难度引起教育界和考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在近日召开的推进“二期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课改”会议上,有专家提出,现在高考、中考的难度比较大,中小学教材和课程方案的难度也太高,必须把中高考的难度降下来。

  针对以上说法,有关权威人士指出,高考、中考难度的降低需要一个过程。高考命题要有利于选拔人才,因而每年需保持各科试卷比较稳定、比较科学的难度系数,一般不会轻易调整;而中考命题除了兼顾选拔功能外,更要引导初中教学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训练。

  据悉,为保证课改的顺利进行,今年中考的难度将适当降低,命题难度系数从去年的1:2.5:6.5(难题型:较难题型:基本题型)调整为1:2:7,预计相关学科的平均分将高于去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