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海关将对“黑名单”企业实行100%掏箱验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记者吴宇)上海海关近日向社会公布:对因走私违法被列入“黑名单”的进出口企业,将实行100%掏箱验货等更为严密的监管手段;同时对诚信守法的进出口企业,则实行更为便利的通关措施。

  上海海关副关长谢玉和说,进一步明确对“红名单”企业的便利措施,强化对“黑名单”企业的监管手段,标志着海关工作模式开始由货物监管向企业监管转变,也是建立社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海关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引导和促进企业守法经营,有利于营造公平、有序、高效的进出口通关环境。

  上海海关针对“黑名单”企业的重点监管措施有8条:(一)对按规定允许担保的海关估价、归类货物、暂时进出境货物、因单证不全不能及时办理减免税手续货物、运往境外修理复运进境货物、不能及时提交有效原产地证明的中性包装或裸装货物、海关未及时收到联网核查电子数据的内地与港澳“安排”项下货物,必须提交保证金。(二)对加工贸易企业,不予办理新的加工贸易合同备案。对于已审批合同中尚未出口部分的料件加收与税款等值的保证金,待有关料件全部出口后发还保证金。合同不得延期、变更。(三)对与企业进出口货物直接有关的会计账簿、会计凭证、报关单证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和有关进出口货物,实施每年不少于两次的重点稽核。(四)对其全面实行风险式预定布控,进出口货物逐票开箱查验,并实行100%的掏箱验货。(五)暂停企业代理和自理报关、载运海关监管货物和保税存储业务资格,不允许其将进口货物存入保税仓库,库内存货能退运的退运,不能退运的海关收取足额保证金后限期进行清理。(六)走私违法情节严重的取消代理和自理报关、载运海关监管货物和企业保税存储业务资格,不允许其将进口货物存入保税仓库,库内存货能退运的退运,不能退运的通过一般贸易渠道征税进口。(七)对其实施D类管理,同时报海关总署备案,并通报全国海关。(八)将其有关情况及时通报商务部。

  上海海关同时公布的针对“红名单”企业的便利通关措施有6条。

  3月底,海关总署首次向社会公布了69家“红名单”企业和58家“黑名单”企业。上海有15家企业上了“红名单”,有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