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边养猪场泔水来喂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6: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近日,六安市一位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称:该市皋城东路有一家养猪场,长期用泔水饲养“垃圾猪”。这一消息确实吗?记者决定前去暗访。

  记者沿着皋城路向东行走,当行至宁平路长安总厂对面时,果然发现了一家规模较大的养猪场。由于该养猪场临街而建,地势低洼,围墙较矮,行人站在墙外,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养猪场内的情况一览无余了。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该猪场内有数个猪舍,每个猪舍内都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养着几头约50公斤重的生猪,有人正在养猪场内忙碌着。记者发现,在养猪场里还堆放有许多装饲料用的编织袋,猪舍前放着几口大缸,其中一口装满了泔水,不时有苍蝇飞舞。

  记者走进养猪场,见到了场主张某。经打听,张某今年有60岁了,家住马头镇。据他介绍,该养猪场一共养了120多头生猪,大的下个月就能出栏了。记者问他这些猪平时是怎么养的?张某说,喂猪的原料一半是米糠,另一半就是买来的泔水。记者问:“泔水是自己收集吗?”张某摇摇头说,一些大单位食堂里的泔水,都被泔水贩子承包了,他只能从泔水贩子手中购买,养猪场一天要用掉好几百公斤的泔水,花费近百元。记者又问他:“用泔水养猪,周围的邻居有意见吗?”张某说:“用泔水养猪是有点脏,但这儿住的人不多,也没啥人提过意见。”

  记者随后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周边还有许多个体养猪场,不少也都是在用泔水喂养生猪,而且这些“垃圾猪”大多被销往本地市场。

  (睿志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