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暂不出台曾引起各方激烈争论的“禁乞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于晶波)曾经被写入《北京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的禁乞令如今已被删除,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新闻发言人周继东今日向媒体透露了这个消息,并同时称,北京官方目前尚未考虑出台一个专门法规来禁止乞讨。

  去年年底,《北京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办法(送审稿)》在北京官方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第二十条规定:“禁止在车站出入口、车站和列车内乞讨、卖艺”。该禁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令一经公布,立时引起各方激烈争论。

  周继东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乞讨不是中国法律所禁止的行为,且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存在乞讨现象亦是正常的。这位官员表示,北京不会专门出台法规禁止乞讨行为,只有“当乞讨危害公共安全和他人安全、利益时”才应被制止。

  周继东称,北京目前只是在关注中国其他城市划定禁乞区的做法,但尚不会立即跟进。

  据悉,《北京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但禁乞令将从中被删除。

  目前,中国广州、厦门、南京、长沙、深圳等地均已出台或正在酝酿限制乞讨的相关措施,各地官方禁乞的理由之一是维护城市形象,保护绝大多数公众的利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禁乞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