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抽查显示:两成多挂面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挂面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8%。

  质检总局日前对挂面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四川、陕西等11个省、直辖市的产品。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查主要检测了与人体健康相关的几个重要项目。而这些项目的质量指标主要取决于原料小麦粉的质量及挂面的加工工艺过程。

  抽查结果表明,大部分挂面生产厂家都能严把小麦粉进货关,主要质量指标以及黄曲霉毒素B1、汞等卫生项目全部合格。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增白剂含量超标严重和部分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未标注产品等级。

  此外,质检总局还公布了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其中有西安秦老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秦老大”特级精品面、上海美点制面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点”强力拉面、南京创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寿桃”荞麦面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