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海铁路通道通过国家验收 全线开通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2日电(徐清扬 徐晓辉)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经铁道部等有关部门验收,连接海南岛与中国大陆的铁路运输通道——粤海铁路通道目前已经具备全线开通运输的条件,全线开通指日可待。

  4月4日至6日,由铁道部、海南省和广东省相关部门的60多名专家组成的初验委员会对粤海铁路沙叉段的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程设计、工程质量和运营安全进行了论证,并实地检验了线路的基础、涵洞、桥梁、水电和通信信号等设施设备。初验委员会认为,该段工程设计原则和主要技术标准符合有关规程、规范,重大技术方案及建设规模符合部、省批准的设计文件,选线合理;线下工程稳定,轨道平顺,能满足60公里/小时开通速度的要求;运营设施及装备满足需要;消防、安全等设施符合设计要求,各项工程符合设计文件和工程质量评定标准,已具备了临管运营的条件。

  至此,粤海铁路通道“两线一渡”工程全部通过初验,该通道北与全路路网相连,南与海南既有铁路相接,与全国铁路大陆网融为一个整体。

  粤海铁路通道于1998年8月开工建设,工程分广东境内139公里的湛(江)海(安)线、跨越琼州海峡的铁路轮渡和海南省境内182.5公里的海(口)叉(河)线展开建设,简称为“两线一渡”。该通道先后于2002年1月28日和2003年1月7日建成湛海线和琼州海峡轮渡以及西环线海(口)沙(吉)段,并开通了货物运输。今年3月15日,海南沙吉至叉河段工程竣工,标志着粤海铁路通道的建设工程全部完成。(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粤海铁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