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纽约近百位资深侨领成立“中国统一促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22:25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4月12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在美洲协胜公会及美国洪门致公堂两个重量级传统侨团的公开支持下,纽约中华公所前主席伍廷典11日在纽约宣布,大纽约地区近百位传统资深侨领将以个人名义成立“大纽约区中国统一促进会”。

  大纽约区中国统一促进会,由现任美洲协胜公会总书记伍廷典、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前主席朱天长及纽约协胜公会前主席陈尚仁联合发起,主要宗旨为“反对祖国分裂,促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进中国统一”。伍廷典11日表示,成立中国统一促进会完全是因陈水扁连任而激发的。他说,台湾局势目前混乱不清,陈水扁却迫不及待地向国际媒体表示在他连任的四年任期内,将积极推动实现两年制宪及四年实施新宪的台独目标,并强调否认“一个中国”这种分裂祖国的意图,令海外侨民无法接受,也不能坐视。

  大纽约区中国统一促进会目前已成立筹备委员会,伍廷典表示,目前全美各地包括芝加哥中华会馆主席黄显扬、董事长关其炼、台侨务委员黄怀德;费城中华公所总顾问陈洪福、费城协胜公会专员梁浩龙、主席王怡康;亚特兰大洪门致公堂主席张其峰、亚特兰大协胜公会元老李荣坚、刘文优、主席江振隆、黄家强;华府中华会馆要员余炎坚、余炎邦及克里佛兰协胜公会主席陆汝剑、曾锦达及协办陆汝熙等资深侨领也都给予鼎力支持。

  各地侨团领导人表示,反对台独是民意所向,大势所趋,大纽约区中国统一促进会的成立是侨社寻求和平统一历史性进展的一幕,他们将给予全力支持,该组织的成立,更进一步说明陈水扁的台独政策不得人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