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年母爱奇迹养活“怪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24 时代商报

  年过七旬的老人,她心中最大的“结”就是“女儿的将来”……30年母爱奇迹养活“怪病女”

  对于母亲们来说,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就是她们的孩子。无论孩子再丑,再不争气,母亲们都不会放弃。在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街的一间狭小潮湿的小屋内,一个已经年过七旬的老母亲,30年来就一直用伟大的母爱照顾着得了“怪病”的女儿,这母爱让小屋充满了温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暖。“怪病”女儿一病30年

  “我有30年没到外面见过阳光了,能伸出手摸摸阳光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啊……”今年41岁的郝淑洁躺在床上正用渴望的目光望着窗外明媚的蓝天。尽管有心理准备,但记者面对郝淑洁时还是惊呆了。她是一个真正可以被称为“骨瘦如柴”的女人。她头发掉了三分之一,而剩下的头发也已经花白了……

  30年前的一天,也就是郝淑洁11岁那年,刚上小学3年级的她放学后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回家。一进屋,细心的母亲就发现她脖子上有红疙瘩,但当时以为是受风了,没当成什么大事。可没过一个月的时间,郝淑洁从头到脚都长满了很痒的红疙瘩。郝淑洁的母亲这才感到情况不大好,就立刻领她来到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经过医生反复的诊断,郝淑洁患上的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皮肌炎,这种病将导致全身肌肉萎缩。医生对郝淑洁的母亲说:“现在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治疗你女儿患上的这种怪病,她的生命可能只有15年了。”郝淑洁的母亲一听悲痛万分,但她没有放弃希望。她开始与丈夫带着女儿奔波在全国各大著名医院之间,但是病魔还是在无情地吞噬着郝淑洁那娇小的身体,她身体上的每一块肌肉都丧失了任何收缩调节功能,一块很小的石头就能将她绊倒。郝淑洁一病就是30年。母亲是女儿心中的阳光

  医生的“预言”是郝淑洁的生命可能只有15年,但郝淑洁却奇迹般地活到了现在。郝淑洁说:“没有母亲的照顾,我现在早就已经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随着病情的恶化,年仅13岁的郝淑洁就已经彻底瘫痪在床上了,她的双手、双脚、胳膊、腿全部弯曲着,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连大小便都无法自理的女儿。一照顾就30年。这30年里,在母亲毫无怨言的照顾下,郝淑洁没生过一个褥疮,没尿过一次床。

  今年2月初,一位老中医被郝淑洁的母亲请到了家里给女儿看病,当老中医见过郝淑洁后对她说:“你能活到今天真让人不可思议!”今年,淑洁已经41岁了,在母亲影响下,在她身上看不出一点悲观的影子。在接受采访时她说:“得病后我就没测过身高,不过小学三年级体检时我的身高是1.30米,现在应该也是吧。”郝淑洁说完笑了一下。郝淑洁说她现在常回忆起自己美好的儿童时代,那时候她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慈母向记者泪诉心声

  其实郝淑洁也曾悲观过,她也想过用极端的方法结束痛苦的生命,但是每当她看见母亲为她忙碌的身影,她的想法就顷刻间融化了。

  2001年郝淑洁的父亲去世了,家里就只有她和7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母亲每月300元的退休金和政府对低保户的补助金是她们生活的全部来源。现在郝淑洁年迈的母亲还患有高血压、青光眼等多种老年病。郝淑洁也时常为母亲担心。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郝淑洁的母亲都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是弯着腰不停地忙碌着。趁母亲转身的工夫,郝淑洁偷偷地告诉记者:“以前我曾看见母亲拿回一些烂菜叶,我才知道原来母亲那么舍不得花钱,她把钱都花在给我买奶粉和药品上了。”

  就在记者离开时,一直沉默的郝淑洁的母亲突然开了口,她双肩颤抖起来,泪水忽然流下了面颊:“淑洁现在颈部肌肉萎缩得厉害,吞咽功能明显下降了,现在只能喝奶粉、粥这样的流食……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她可怎么办呀……”实习生 胡鹏 主任记者 杨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