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组建水务局管理水资源 阶梯水价说法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谱春)“近来关于北京明后年水价要涨至每立方米五元的表述不准确,事实上北京市的综合水价早已超过每立方米五元。”昨天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孔繁荣处长说,所谓“阶梯水价”的概念表述也不准确。

  “北京市水费提高到五元的说法不确切。”北京市法制办孔处长说,“实际上北京市的民用水价为两元,再加上0.9元的排污费,共2.9元。此外,服务等行业的水价又有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同,尤其是洗浴用水的价格比较高。平均起来,北京市的综合水价早已超过五元。今后具体水价要涨多少,要经过召开听证会等程序才能够决定,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据记者了解,具体到北京市综合水价将达到多少、其中民用水价涨多少、工业及服务业用水涨多少,目前都未有定论。

  此外,对于阶梯水价的提法,北京市法制办人士认为应该表述为超定额加价水资源费:严格来说,加价水资源费不属于商业性费用,加价水资源费将被用于南水北调等水资源公共设施的建设,继续投入到公众用水事业中去。而阶梯水价则纯指商业化水费。

  据悉,今年北京市将出台《节水条例实施办法》,调整水资源管理体制。

  北京市将组建水务局

  信报讯(记者李谱春)北京市将撤销水利局,组建水务局,旨在加强对全市水资源的集中统一管理。

  昨天记者获悉,市政府已决定撤销北京市水利局,组建北京市水务局作为负责本市水行政管理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原北京市水利局承担的全部水行政管理职责,交由市水务局承担。原由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承担的管理本市城市供水、节水、排水与污水处理方面的职责,以及负责本市规划市区内地下水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等职责,交由市水务局承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