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八成地质灾害是“人祸” 已列出今年监测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51 新华网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国土局获悉,本月初《江苏省南京都市发展区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编制方案》通过了专家审议,已有40多处灾害隐患列入监测范围,下关狮子山、鼓楼八字山、浦口顶山等地成为今年的防治重点。

  5-7月是南京的传统雨季,去年全市发生地质灾害50多起,比如浦口顶山山体滑坡冲毁民房,江宁铜井镇洪幕村挖矿引起农田地面突然塌陷;去年7月4日的那场大雨更使主城区内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八字山、九华山等多处滑坡险情不断。专家认为,其中80%左右都是人祸。

  南京市国土局地质环境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关狮子山阅江楼缺乏下水系统,排水顺着山体随意流淌,冲刷了山上浮土,已经形成了隐患。特别是东南坡因为修路而削掉山坡,一旦大雨滑坡就可能威胁游客安全;西北坡隐患也较明显。有关部门已经承诺治理,但进展缓慢,令人担忧。

  从现在起,国土局地环处已经陆续开始向灾区居民单位发放明白书。记者看到,鼓楼区主要有四处隐患,分别为江苏电视塔环塔路、石头城84号南侧、国防园西南侧(可能影响附近休闲广场)、石头城56号。栖霞区燕子矶中学田径场南侧、蓝燕宾馆附近等处也在监测之列。雨花区宁南办事处附近山坡、雨花台公园东北坡可能分别威胁共青团路、雨花东路行人安全。小行地铁工地垃圾山去年也曾出现裂缝。

  据悉,管理部门将在本月底正式出台地质灾害防治年度方案,发布灾害预测。该部门提示:如遇大雨,相关居民单位应做好准备,最好撤离灾害易发区。(记者/孙洁)(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