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广高速铁路广珠铁路今年有望动工 到武汉需4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56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魏黎明)广州—武汉:4小时;广州—珠海:40分钟。昨天,在迎接广东省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州火车站时,广铁集团董事长吴俊光透露,广州新火车站、武广高速铁路和广珠铁路,均力争在年底动工。广州新火车站国际招标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

  昨天下午,数十位在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了广州火车站。广铁集团董事长吴俊光在致辞时表示,今年全国人大会议举行期间,由省人大主任卢钟鹤领衔,30多位广东的全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国人大代表联名提交的议案:《关于加快修建京广铁路客运专线(武汉—广州段)》,受到国家铁道部的重视。目前,铁道部已经组织了100多人,专门到广州和武汉研究武广高速铁路的修建问题,估计在年底就要开工建设。据他介绍,武汉与广州之间的距离本来有1083公里,将建的武广铁路将这条线拉直了,长共约978公里。建成后,火车时速将超200公里,届时,广州和武汉之间,最快只要4个小时。

  同时,吴俊光还透露,广州新火车站的国际招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也准备在年底开工。广珠铁路也将在年底动工,预计2007年底建成。届时,广州和珠海之间,最快只需要40分钟。此外,茂湛铁路、海南的环岛铁路以及韶赣铁路也将开工建设。其中,韶赣铁路将连接京九线和京广线。

  介绍完这些情况,吴俊光激动地表示:“这样的规划,这样的建设高潮,在中国铁路的历史上是没有过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