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山西省高招工作将呈现出五大改革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2:47 山西晚报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程洁)今日,2004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在省城召开,经教育部批准,今年我省高考将继续实行“3+X”科目设置方案,并且今年高招工作将呈现出五大改革新举措。

  改进了分批办法和志愿栏的设置。提前录取的艺术类院校(本科、专科)专设了志愿栏。专科院校志愿,按生源质量分为第一批和第二批。改变了定向就业招生办法。定向就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业招生与非定向招生同时进行投档录取,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以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高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转为非定向招生计划执行。定向就业招生院校投档时,按非定向调档分数线高低确定院校先后顺序。实行录取后电子档案注销制度。对已被高校录取后,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于本校规定正常报到截止日期以后20天内传报省招考中心,我省将对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在录取考生数据库中予以注销。

  缩小补录生范围。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对所有高等学校的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得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再行组织补录。对本省所属少数开学后新生报到率较低的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及专科层次的民办高等学校,经学校申请、省招委同意,可在未录取的生源范围内,根据考生志愿及相关要求,组织有关高校进行专科层次的补录。

  对二级以上运动员进行专业测试认定。放弃测试的不予认定。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如测试成绩已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可以免测,予以认定。

  (山西晚报)

  山西日报,转载或镜像请先与我们取得联系,谢谢!

  繁简通软件由北京东方之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大汉网络技术支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