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各国在伊拉克人质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3:33 中国青年报

  邱永峥

  日本人质:一位伊拉克调解人向半岛电视台转述绑架者的话说,在原定处死人质的期限过后,他们将再给日本政府最后24小时。届时,如果日本政府仍然没有答应他们的条件从伊拉克撤军,就将处死第一名人质。身为“维护伊拉克人权利联盟”负责人的德莱米说,在第一名人质被处决12小时后,如果日本政府仍不为所动,第二名人质将被处决;再过12小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时,第三名人质将面临同样的噩运。

  美国人质:美国人质托马斯·哈米尔是在巴格达以西56公里处被绑架的。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他坐在伊拉克国旗前的画面,一个声明旁白:如果美军不撤离费卢杰,哈米尔即将遭遇比4名美国人在费卢杰更惨的厄运。

  英国人质:英国合同商加里是在纳西里耶遭绑架的,现已交到美国和意大利军人的手中。

  意大利人质:2月9日,两名意大利人在巴格达郊区遭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分子劫持,目前被囚禁在巴格达西郊一座清真寺内。目前美军已经封锁前往清真寺的通道,但没有采取营救行动。意大利政府对此没有公开表态。

  加拿大人质:是叙利亚籍加拿大人,真实姓名叫法迪·法德勒,在伊拉克南部负责管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的一个工程项目。但此人在录像带中谎称自己名叫艾哈迈德·亚辛·提卡提,是拥有以色列身份证的巴勒斯坦人。为解救两名人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9日亲自出面。加拿大政府表示正在跟伊武装进行谈判。

  德国人质:德国外交部发言人10日证实,两名德国驻伊拉克使馆的安全人员遭绑架。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这两名安全人员隶属于德国边防部队的特种部队,年龄分别为25岁和38岁。现在可以证实的是,两名德国人已经被处死。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