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点带面以“老”促“新” 南长创建文明城区力抓四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5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星火)记者昨天从南长区了解到,该区本周打响创建文明城市发令枪,全区上下已经形成创建工作网络,将重点抓好交通、市容环境、社会治安、市民道德等四项工程,以点带面、以“老”促“新”,全方位整体提升城区文明水平。

  南长区区内不仅拥有众多崭新崛起的社区,一些老新村、老巷子里的居民也是创建工作的主体和主要受益人。真情回报社会的实业家项品生、三年如一日关心失足青年的刘继林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夫妇、坚持8年义务服务2万余人次的退休医生施虹等都是南长走向文明的见证人。针对这部分“老南长”,区有关部门加大宣传文明事迹,号召他们也加入到新城区的建设中来。另外,在新社区中建立文明市民学校、志愿者小分队、文明特色家庭、文明特色楼院,以模范带动整体,使区级文明社区比例达到70%以上。

  除此之外,提倡结对共建也将是创建工作的主要方式之一,南长区工商联与曹张二社区结对共建一年间,为社区困难户推荐了7个工作岗位。与社区特困户聋哑人张俊一家结成帮困对子,每年支助张俊儿子500元助学金。此外他们还积极参加社区寒暑假青少年教育,为孩子们上法制课、交通安全教育课,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南长区文明委领导表示,南长区将进一步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中发挥原有文明市民学校、辖区单位社区工作委员会、社区服务志愿者等载体,及区机关与社区结对共建、社区与辖区单位文明共建等机制的作用,同时紧密结合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活动,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工作落实到位,验收到位,考核到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