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长“短腿”人气旺 ——对前洲餐饮业冷清的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55 无锡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前洲镇一家较高档次的饭店用餐,发现这里竟然只有一桌生意。当时正值晚上七时多,按理应当是饭店生意的“黄金时段”,这一现象是偶然还是普遍?随后,记者在附近转转后发现:一条街上几家“有头有脸”的酒家竟然都生意冷清。如此现象着实让前洲镇的饭店老板们郁闷不已。

  前洲镇的餐饮业为何火爆不起来?这当然和饭店的环境及自身的经营理念等各方面有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着很大关系。如记者就餐的饭店就因为附近没有停车场而失去了许多顾客。但透过这个“吃”,看到的是前洲镇不甚合理的产业结构。餐饮业的不景气无疑折射出了三产发展的薄弱。据统计,前洲镇有970多家工商企业,其中商业企业只有近240家,占到总数的四分之一。去年该镇的服务业增加值占全镇GDP的比重只有15%,规模以上饭店一年的销售总额甚至不足1000万元。

  前洲镇已逐渐意识到发展三产意义重大,并作出了一系列规划,拉长三产这条“短腿”。

  据前洲镇分管工业经济的副镇长刘俊伟介绍,前洲正准备大力启动一项“退二进三”工程,根据该镇行业特色,分类搬迁集镇中心区的工业企业;同时结合旧镇改造,在集镇中心打造出一个商贸住宅区。“退二进三”工程的实施,对前洲镇的第三产业来说,可谓进入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黄金期”。利用工业经济的基础,前洲在发展机械制造、钢材等生产要素和能源等贸易流通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中心商贸住宅区的滚动开发,道路、环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最大限度地提升土地价值,加上农村宅基地的停止批办等相关的制约性政策的实施,将大大提高百姓的买房热情,吸引更多的本镇年轻人和外来人员到集镇上来安家落户,前洲的房产开发前程似锦;加上超大型商贸市场、四星级宾馆等一批上档次的商业企业的崛起,将大大刺激百姓的消费欲望,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吸引更多的人气。人气足,人流旺,前洲镇的餐饮业还愁红火不起来?(记者谈笑介生实习生徐金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