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黄碟案16被告过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非法制造440多万张淫秽光碟,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徐进 通讯员 穗法宣)非法制造623万多张音像制品,其中包括了440多万张淫秽光碟,惊人的数字创下了全国“扫黄”“打非”以来破获黄碟数量的最高纪录,也将陈松波等16名犯罪嫌疑人推上了被告席。昨日上午,这起全国最大黄碟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对指控“没意见” 法官大为愕然

  当检察官读完起诉书后,法官问陈松波对起诉书指控的内容是否有意见,陈松波想也没想就回答:“没有。”庭上庭下一片愕然。法官只好再问一遍:“有没有听清楚我的问题,对起诉书指控的内容有没有意见?”陈又清晰地回答:“没有。”

  然而,当公诉人讯问陈松波时,陈松波却开始一问三不知了。对于卖黄碟一事,陈松波百般开脱,坚称自己不知道。

  公诉人(以下简称“公”):你卖的盗版光碟中有淫碟吗?

  陈松波(以下简称“陈”):不知道。

  公:你查货的时候没有去仓库看过?

  陈:我没有去过仓库,没看过,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有没有黄碟。

  公:碟片的封面你没有看过吗?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吗?

  陈:进货时都是裸碟,我只提供碟片的名字,由他们(专门制作光碟封面的人)负责制作,我不知道他们做成什么样子。

  公:以你做光碟生意的经验来看,有没有觉得这些光碟的名字是淫秽的?

  陈:(沉默几秒)没有觉得。公:客户有没有向你要过黄碟?

  陈:没有。

  老婆弟弟“什么都不知道”

  陈松波在庭上说,他负责联系客户,“卖了多少我不记得了,每张赚两三分钱,前后大概一共赚了20来万吧。”

  当公诉人提到陈松波的家人也涉案时,他立即紧张起来,为家人开脱。他说:“她(指其妻子马禅贞)不清楚这个事情,她从来都没有帮过我,家里虽然有一部传真机,但她连传真都没有收过。她一直都不知道我在做黄碟生意。”

  说到事发后陈松波逃到深圳躲在弟弟陈松奎家,陈松波更是百般掩饰。

  公:你到深圳有没有跟弟弟陈松奎联系过?

  陈:没有!

  公:那你住在哪里?

  陈:细佬家。(陈松波说漏了嘴)

  公:哪个弟弟家?

  陈:(沉默5秒)陈松奎。

  公:当时你已被公安机关追捕,他知不知道?
陈:他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公安在追我。

  据悉,本案将连审三天。

  检察机关指控:潮阳“夫妻档”大肆倒卖黄碟

  陈松波,男,38岁,广东潮阳人,绰号“大头”。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2001年8月至2003年3月期间,陈松波租下广州的两间房子作为“窝点”,先后雇请亲弟弟李光城、妻子马禅贞以及姜宗旺、冯彬等人,连续购进淫秽光碟进行非法倒卖。其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大量淫秽光碟被销往安徽、上海、沈阳、北京、广西、合肥等地,至案发时已非法倒卖淫秽光碟507万张,从中非法牟利约35万元。2003年3月4日-5日,有关部门先后在白云区的两个仓库内,查获陈松波等人匿藏的尚未售出的光碟623万余张,经鉴定,其中有440万余张为淫秽光碟,这个数量相当于1994年到2002年全国集中行动收缴淫秽色情出版物总量的1/3强。

  据悉,这一涉案团伙有家族式犯罪的特点,16名犯罪嫌疑人中竟有11人为广东潮阳人。

  图:16名被告昨日过堂受审。通讯员罗伟雄/摄

  :倒卖200张黄碟须负刑责

  据广东省文化稽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个人经营非法光碟达500张以上,单位经营非法光碟达1500张以上;或者个人违法所得达2万元以上,单位违法所得达5万元以上的,就要承担刑事责任。根据相关规定,非法倒卖淫秽光碟达200张也须承担刑事责任。(余亚莲 陈琦钿)

  (夏天/编制)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