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扣押专题 > 正文

7人被绑极可能是场“误会” 来伊未与使馆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晚,记者通过外交部公布的电话号码采访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复馆小组工作人员蒋旭在电话中告诉记者,7名中国人被绑架极有可能是一场“误会”。

  蒋旭分析认为,此次绑架事件,极有可能是绑架者误认为7名中国人是日本人或韩国人。由于7人既不会讲英语又不会讲阿拉伯语,双方无法沟通,所以造成“误绑”的可能性极大。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蒋旭说,在伊拉克战争中,中国政府一直持反对态度,战后又积极投入重建工作,并提供了大量人道主义援助。因此伊拉克民众对于中国人一般都比较友好,在这之前很少发生专门针对中国人的暴力活动。

  据调查,被绑7人中,有两人此前就生活在巴格达。上周他们前往约旦迎接另外5名同乡来巴格达。10日凌晨,7人从约旦出发,11日进入伊拉克境内,清晨在距巴格达100多公里的费卢杰(费卢杰至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公路上)境内被伊拉克武装分子劫持。

  据蒋旭介绍,复馆小组是从一个阿拉伯电视台得知他们被劫持的消息的。

  复馆小组是如何确定被绑架7人身份的?蒋旭说,听到这一消息后,他们即紧急展开调查。在约旦与伊拉克边境处,他们发现了7人的入关记录。然后又与福建公安取得联系,最后确认了7人的身份。

  据蒋旭表示,这7人在伊拉克从来没有与使馆进行过联系,因此对于他们的具体行踪及在伊拉克的职业目前都不清楚。

  不过蒋旭透露,在巴格达还有两个人与那两个前往约旦接人的同胞居住在一起,他们同为福建人,其中一人姓李,一人姓林。

  “不过他们不怎么合作,不愿与我们见面,我们通过其他途径找到他们的电话,向他们了解情况,他们也是闪烁其词。”蒋旭说,后来工作人员再给他们打电话,对方就始终不肯接听。

  蒋旭向记者提供了那两人的电话,记者拨打,开始一直无法接通,后来好不容易接通后,电话中传来的却是一个女子的声音。由于对方说的是阿拉伯语,而无法交流。后来记者再次拨打时,就再也无法接通。(记者 林劲松)

  相关专题: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扣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