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车道上下客,真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4 解放日报

  “昨天在长宁路凯旋路,我的车跟在一辆出租车后面开得好好的,突然,出租车猛地刹车,微微右靠,竟在快车道上接乘客上车,顿时吓出我一身冷汗。幸亏我刹车及时,要不然肯定就追尾了。”日前,一位姓朱的司机在电话中讲述了上述惊险一幕。他说:“像这样在快车道违规上下客的现象时常可见,不仅影响道路畅通,而且十分危险。希望有关方面切实查处违章停车。”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连续两天,记者在河南路、金陵路、淮海路、九江路、浙江中路、山东南路、人民路等中心路段留心观察,发现这类现象的确不少。

  7日下午,在九江路华联商厦门口,记者看到一辆出租车斜停在快慢车道之间,下客又上客,后面的车辆只能减速慢行;在延安东路外滩,随着路边一位妇女的招手,一辆红色出租车猛地刹车右靠,停在机动车道上,车轮还压着白线,后面的车辆只能跟着急刹车。在金陵东路山东南路口,又有一辆出租车应招而停,车头横在金陵路上,半个车身却斜在山东路上。

  傍晚,在浙江中路的一个路口,几辆车正安静地等待红灯变绿。只见一个年轻人飞快地跑到马路中间,敲了敲一辆出租车车窗,司机随即打开车门,让年轻人钻了进去。看着这一幕,记者不由得为这个年轻人捏了把汗,要是中途红灯变绿,要是旁边车道有车上来,那可多危险啊!

  8日早晨8点多,正是上班高峰。在人民大道城市规划馆门口,记者看到两辆出租车斜横在快车道上下客,后面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只能干等。中午,在吴淞路闸桥下交叉路口,一辆由南向北的红色出租车突然刹车,调头上桥向南驶去,跟在后面的几辆车均停了下来。

  中午,在河南中路上,记者问一位违章停车的出租车司机:“快车道上停车上下客,挺危险的,你不怕吗?”“为了做生意嘛,况且现在又没交巡警。”此话道出了违规司机的普遍心态。

  近年来,市政府加大了交通整治的力度,违章变道,违章停车现象已大为减少。但是,少数司机特别是一些出租车驾驶员为了多做生意,趁交巡警不在,违章上下客、道路中间调头等情况仍然相当严重。怎样根治这一痼疾?希望全社会,特别是有关单位和管理部门行动起来,记者将作进一步采访。本报记者毛锦伟张民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