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市携手保护梁子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6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鄢祖海 李飞 汪璞)

  本报讯 为了保护梁子湖,湖北省武汉、鄂州、大冶3市近日发出倡议:三市人民携起手来,保护梁子湖,保护武昌鱼的故乡。

  长久以来,梁子湖水质清澈,动植物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梁子湖周边的开发,湖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水受到的污染越来越重。农业面源污染、工业污染、经营化生产和项目开发,致使每年有500万吨的生活废水直接入湖。

  为了湖泊的整体保护,武汉市咨询委提议:3地联合保护梁子湖,以解决“跨界”保护带来的困难。

  3市联合签署的《梁子湖宣言》提出了8项建议:建立保护梁子湖的跨市协调机制,集环保、规划等多功能为一体;制定梁子湖统一的水质保护标准;实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沿湖所有排污单位持证排污,达标排放;联合制定湖区产业分布和功能分区规划;加强监测,建立梁子湖污染防范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宣传,通过法制、行政、经济等手段,严厉制裁破坏梁子湖的行为;以梁子湖为轴心,将周边湿地资源纳入梁子湖保护圈,退垦、退堰还湖;设立梁子湖保护奖,鼓励社会参与保护梁子湖。

  目前,武汉、鄂州、大冶3市正抓紧筹建联合协调管理机构,湖北省及3市环保部门正考虑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相关保护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